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

- 香港。該如何下去? -



















看我Blog的讀者們,相信你來我Blog是為了看休閒生活美妝的內容。
但我懇請你們,花一點點時間去看一下這篇文章。
關乎的是香港,我們現正所住的地方。


此時此刻,我真的不得不發聲,香港真的很黑暗。
從來我都不是一個政治冷感的人,只是每講起政治問題,大多數周邊的朋友都不聞不問。

也許人民力量、社民連過往所做的過激行為並不被大眾所接受,但不要緊!這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!今次他們提出了「拉布」的戰略,真的大表贊同。雖然,有關修改的草議,不少都是無中生有、可有可無的,但「拉布」就是一個拖延的戰術。以一個拖延的戰術去迫使政府收回有關惡法,在這個建制派坐大的議會當中,「拉布」是唯一可行的辦法。本來,見到鄭家富、李卓仁及何秀蘭的加入,讓我覺得有望成功。可惜。。。

2012年5月17日,清晨4時多,上演香港立法會最黑暗的一幕。
建制派的黃宜宏議員(由功能界別進入議會)把 「拉布」 剪斷,繼而曾鈺成主席(前民建制主席)用火將 「拉布」 燒光光。二人聯手,正式把會議結束。


如果曾鈺成主席有種說出沒有跟其他人串通的話,大家可以一同去驗耳了!
一句"返離就郁啦",虧他還敢理直氣壯地說這是公平決定。


而黃宜宏議員顯然就是中共的拉線布偶,我想他忘了議會有錄影,才會做出如此笨拙的行為。


黃宜宏議員所收到的紙張,是由曾鈺成主席遞過去的。

根據以上三段片段,應該很難令人不去聯想兩位是早有預謀。當一位主席竟然可以做出如此失衡的行為,我們還可以對這位主席投下信任的一票嗎?

由 「拉布」到流會,再通宵開會,最後強行結束。
通宵開會是一個手段,消耗各人的體力(位位議員都50-60歲),待大家都露出倦容後,就完成了終極目的強行結束會議。基本上,建制派願意通宵開會已經有端倪,難道他們不怕要通宵開會幾天幾夜嗎?他們的後著就是聯同主席,強行結束會議,正式結束「拉布」。我只可以說他們真的設想周到,再加上人們的配合性何其高啊!

強行結束會議是事實,不管大家有多不想接受。
陳偉業議員的總結令我感觸良多,他更曾一度落淚,可想而之他的不滿有何其多。
對於不能改變的無奈,連我一邊聽都一邊心痛著。


這詩,真的很值得大家去細味,要知道,大家都不發聲,香港就變中共了。

When the Nazis came for the communists, I remained silent; I was not a communist.
When they locked up the social democrats, I remained silent; I was not a social democrat.
W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, I did not speak out; I was not a trade unionist.
W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, I remained silent; I was not a Jew.
When they came for me,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out.

泛民就如詩中所言仍然不站出來,泛民大多是得到香港市民所支持的議員,但我們要的議員是要以行動去阻止惡法通過,而非想議員只按下"反對鍵"的議員。我很希望泛民有一天會醒覺。我可以告訴大家,新一代(所謂的80-90後)每人只少都是有接受著九年的免費教育的,大家有著的批判思考,對於民生話題上,我們是有思想、有見解的。若然民主黨仍然依舊以按下"反對鍵"的心態做事,我相信下次的選舉,你們會輸得更慘。

議會內的講得七七八八,不如轉講比較富娛樂性的支持人士。
不妨一看以下片段,三百元就可以請動年輕人,真平價,不知掟水樽/鞋,有沒有加錢的呢?


所謂反拉布的人,連什麼是拉布;什麼是替補機制都傻傻分不清。
更心痛的是,竟然有黑勢力入侵,掟水樽/鞋!真。的。很。誇。張。
建制派一向以錢來收買人心(例如辦$99香港一日遊,先申報,我本人參加過一次$99團,在行程中議員會不斷問好不好玩,當你一答好玩,議員的下一句就是記得投我一票!),我早早已看不過眼,但沒想到這回更做出如此過份的事。利用著退休人士或黑勢力,要他們站出來反拉布,他們真的知道自己在作什麼嗎?也許只是為那數百元的表演費吧!

對這個香港,還可以有什麼期待???
中共的介入已經成了不爭的事實,一國兩制;50年不變?!
現在才回歸15年而已,就已經變得如此恐怖。長此下去,議事堂可能有一天會不再議事,變為中共會議。大家議員就乖乖坐,好好聽!

眼見一條惡法快將要通過,我在想到底立法會的議員可以為市民做什麼呢? 痛心!
一旦惡法成功通過,我相信廿三條要通過都不是難事了!
廿三條對市民有什麼影響?
我不想多提,若然廿三條通過,我深信六四事件重演也非不可能的事。

最後,祝願香港人可以及早醒過來。早日達到雙普選,廢除功能界別。
拉布七子,有思考懂事的都會支持你們的!撐著!
現在就只有你們為市民發聲!加油!

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