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LaurierLaw.hk│小資女。熱愛生活

imLaurierLaw.hk小資女熱愛生活

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

[真心分享自救長文] - 真實揭露。爛面重新的我 -



每個人的人生總有高高低低,起伏是人生必然之事,我深信沒有人會是一帆風順的。至於人生旅途中的高潮位和低潮位,在乎你在什麼時間點而遇上的。

而我在去年的下旬時間(即大約半年多前),不幸地遇上了許多麻煩事情。事情的發生,許多是我沒有預計得到,可以說得上是意料不到。加上,上天給我的考驗真的不少,所有失控的事情竟然在同一時間出現。一時間,所有東西的發生,都不其然衝著我來。當下的我,也大失方寸,基本上,我並不知道當時的我可以做什麼。我所受著過大的壓力,曾經想過求死,可想而知我當時有多辛苦。

當然,現在的我可以坦然地把一切都講出來,因為我已經走出了陰霾。要走出陰霾,並不是一件易事,不過捱過了,我就不妨跟大家分享一下,希望可以鼓勵得到在人生中處於不如意的你。也許,我要講述一點點當其時我面對著什麼,難處又是什麼。在同一時間中,我面對著工作、家庭及感情的問題,而因為這三者的壓力,令使我身體都出現了問題,一些毛病出現了。


先講工作方面,其實沒有很方便說。反正當時的公司正面臨著結業的危機,公司就裁員,而我是唯一一位沒被裁的人。當時,其他同事全完視我為公敵,說話要多難聽就有多難聽(聲明:這事之前,我跟同事們的關係良好)。坦白講,公司跟我談過,我沒有即時被裁,是因為有一些後續的事要處理。公司也一早講好了,大約只會多聘請我三個月而已,即是說,我也是會面對被裁的一刻,只是時晨未到。心情因此而不快樂,一下子所有同事都沒了。加上,要面對失業的壓力,真的不好受。(我是家中長女,家庭已經是由我在扛,我清楚知道我不能不工作!)

再講就是家庭方面,是上一代的問題,但就令我們原來幸福的一個家庭拆散了。面對著爸爸的謊言,一個守了近二十年的謊言,突然間揭露於陽光下。全家立即失控,對媽媽的打擊就更加大。就算有多堅強,力量有多大,此時此刻被最親的人騙,那種感受失望,我已經難以用言語去形容。跟媽媽一起哭到沒力,差點齊齊暈倒的畫面,真的畢生難忘。而媽媽更多次想不通,打算做傻事。

最後,就是感情方面。其實在我早前的文章中-《- 愛。在轉角嗎? -》已經交代過,一段長時間的關係,本來有著厚厚的信任基礎,卻有小三的介入。這段感情再沒有維持下去的必要,所以我也忍痛結束了這段關係,正式劃上句號。

這三件事都在同一個星期內發生,打擊一個接一個。我完全沒有一個人可以讓我依靠,在家人面前要扛著大局,辛苦到我不斷問為什麼我要面對這些事情。完全找不到一個降落點的我,壓力早早就爆破,因為已經遠超我能承受的。隨之而來,就是身體都出現了小問題,不停地爆暗瘡。去了看皮膚科醫生,我是壓力過大引致荷爾蒙失調、油脂分泌失調。當時,我只好每天帶口罩示人。那刻,真的要學會病了一個人。

今時今日,我已經整頓好的心理質素,去了旅行放鬆,每去一個旅程,我都放下了一些包袱壓力。真正離開香港,我才可以不去想憂心的事。每個人舒發壓力都不一樣,讓自己好好冷靜就是最好的排解方式。冷靜過後,我真切地去面對自己的恐懼,最終我走出了不愉快的困境。而面上暗瘡和紅印都已經有大大的改善,接下來恐怖的圖片要出場了,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。當然,我會講述我是用什麼好起來的,大家可以放心,也希望幫到大家。

右邊面(按圖放大!)

左邊面(按圖放大!)

看了如此恐怖的爛面照,相信大家都感到噁心。而作為第一身的我更是完全灰心到不得了。最後,我可好起來(約好了八成,剩下一點點紅印)是靠著一些護膚品,我決定把一切都分享給大家,鼓勵大家,只要有恆心,一定會好的。



先來日常清潔篇,基本上醫生是建議我停用所有保養品。
但我真的受不了今天只洗面和塗藥,我要加快好起來,所以自己發掘好產品。

1)先有著醫生所建議用的微果酸洗臉gel,再配上Clarisonic PLUS超聲波潔面儀


暗瘡的外在起因大多是面部沒有徹底清潔,所以我就用Clarisonic PLUS超聲波潔面儀來代替以手洗面。用Clarisonic PLUS超聲波潔面儀很簡單,因為它以聲波震動來達致深層清潔,用完以後,就會發現毛孔內的污垢比較易清掉。加上以聲波震動來潔面,總比雙手來得好,用Clarisonic PLUS超聲波潔面儀溫和地洗面,至少不會再刺激得到全面暗瘡的皮膚。而醫生所建議用的微果酸洗臉gel,用後會有點小脫皮及微紅,目的是加快皮膚的新陳代謝,把表層不健康的皮膚盡快去掉。


2)其實皮膚科醫生並沒有要求我使用什麼保養品,但我自己求好心切,所以就買了Kiehl's金盞花植物精華爽膚水來用。


Kiehl's金盞花植物精華爽膚水相信不少人在用,我強烈推薦!
金盞花爽膚水有淡淡的花香,不含酒精成份,並以人手加入金盞花花瓣。


Kiehl's金盞花植物精華爽膚水超適合暗瘡或敏感肌膚使用,因為成份中的金盞花有助於暗瘡疤痕之癒合、抗炎及修護面部瑕疵,且更可改善輕微的肌膚敏感現象。我自己就把金盞花爽膚水倒在化妝棉上,全面抹,再在嚴重的暗瘡處敷上數分鐘,可以有效使暗瘡凋謝。


3)醫生所建議用的暗瘡lotion,是在診所購買的,不清楚街外的藥房有沒有。


暗瘡lotion有一大走珠的在內,用的時候由下到上而轆。感覺有點拮拮的,我想是消炎的成份所導致。忍一忍,待皮膚吸收得,就不會太難受。這支暗瘡lotion應是藥品,而不是保養品,令到暗瘡凋謝,它功不可沒呀!


4)又是我自己自購的產品 - ZENSATION 舒緩暗瘡精華液Anti Blemish Lotion


ZENSATION這品牌日漸多人認識,而它的舒緩暗瘡精華液性質十分功效顯著,蘊含硫磺粉末,可消炎及鎮靜發炎部位。


用法其實並不難,用棉花棒點上樽底粉紅色沈澱的精華於暗瘡位置即可。
我個建議大家厚厚的把粉紅粉末精華點在暗瘡位置,要令暗瘡遮蓋。其後會澄現白色,隔天醒來才洗掉,可迅速收乾暗瘡,安撫舒緩的腫大暗瘡及加速暗瘡凋謝癒合。


5)繼續真金白銀,買了LUSH mint mask 薄荷清爽面膜
面膜含薄荷香薰精華油、紅豆、月見草籽、植物甘油、蜂蜜及高嶺土等天然成份,有效深層清潔、排毒、吸收多餘油脂、收緊毛孔及消炎抑菌。


由於醫生說我油脂分泌失調,而我自己知道LUSH mint mask 薄荷清爽面膜可以有效地吸收多餘油脂和深層清潔,所以就入手了。每個星期敷二至三次即可,要厚厚的敷,敷的時候很舒服,因為冷冰冰的薄荷面膜,可以安撫皮膚的不適,感覺也十分涼快。

坦白講,要我論哪一種最有效消滅暗瘡,真的回答不了。
我只可以講一直吃著醫生處方的抗生素藥,用著以上的產品,約三個月,我面上的暗瘡就凋謝癒合了!要治療暗瘡真的急不來,因為愈急,情況就會愈壞。這三個月來,我介食紅肉、雞肉、煎炸食品、蝦蟹等濕毒食品。睡眠時間變得定時,休息多了,同時運動也多了。



當沒有再發暗瘡,就只剩下紅印。
那就代表進入去印美白的階段,我自己有三款重點產品要介紹。

6)去印最強-喜療疤除疤啫喱,相信家家戶戶都有一支。
我自己就用完一支又買一支,喜療疤除疤啫喱成分中還有蘆薈精華、維他命B3及E,能加速傷口修補,保護免受紫外光傷害,淡化色素及瘡印之餘,亦有助肌膚再生。不用全面都塗上喜療疤除疤啫喱,只要塗在紅印部份即可。聞說,好像喜療疤推出了專治暗瘡印的配方,還未買得到,有機會買到再試試看。


每天都用喜療疤除疤啫喱,約一個月已經見到紅印變淡,當然色素的問題不是一時三刻就可以去蕪存菁。加上我之前的暗瘡實在太嚴重了,我沒有想過短時間可以把所有紅印都去掉。我約用了喜療疤除疤啫喱三個月,就有比較明顯的改善,又未至於紅印的不存在,紅印退掉七八成!對我來講,可以算是成功退紅印,喜療疤絕對是我的恩人!


7)當皮膚不再出暗瘡的時候,就要加強使用美白產品。而我自己就選用SK-II Cellumination Essence EX 環采鑽白精華EX,它新加入Pixel white成份,有效抑制壓力受體,從細胞層面改善膚質及膚色不均勻問題,配合De-Melano P3C的環采鑽白配方,抑制黑色素的傳遞及形成。


使用美白產品可以令去印的情況加快,因為美白產品都有去除黑色素的功效。我自己就用化妝棉來全面抹,因為皮膚仍然不算得上很健康,也易敏感,盡可能避免一下用手接觸。SK-II鑽白精華EX的質地水水,質感好滑!滲透很快,用後清爽不侷促,可以為皮膚加添光澤。其實我想我用了三個月應該有白了一度吧!全面美白,連帶紅印都有改善,所以勤用美白精華是真的可以均勻膚色和去掉暗瘡印呀!


8)講到美白產品,當然少不了面膜,因為面膜可以很intensive地讓你加快美白效果。我選用的是SONIA RYKIEL SUBLIMING FACIAL MASK 亮澤昇華面膜,近幾個月才出的,是SONIA RYKIEL粉絲的我,當然不會錯過!


包裝大大份的面膜,面膜放放平地分成上下兩塊。由於分成上下兩塊的設計可以令到面膜更貼面。另外,要特別一提這款面膜的質地是「凝膠質地面膜」(Bleed-gel mask),這物料可以吸收更多精華,保存大量美容成份。


敷的時候要注意,較平滑的表面向外,先敷上半部,再敷下半部,敷15分鐘!
敷完感覺面部肌膚變得淨白,膚色變得均勻,而且好飽滿有彈性,用完一盒(6套)已經可以感受得到膚色暗啞問題得到解決,同時有讓著減淡紅印。個人很推薦這美白面膜,一星期用上一次都已經足夠,因為SONIA RYKIEL的產品很見效,這系列又稱密集式美白系列。


介紹完以上八款不同品牌及效用的產品,我是一個真實的見證,用對產品真的可以把爛面重新。經過約半年的努力,先把暗瘡清掉,當暗瘡不再發,就要立即來美白去印。我不敢說我現在完全好起來,但至少我敢把相片公開,讓大家看看。現在的我,可以稱得上好了八成之多,剩下的就是強勁的紅印,相信大家見到下圖,就可以知道我的進步。沒事是沒可能的!只要忍耐,有恆心即可!還有,要好好放鬆心情,這樣壓力才可排解,而有看開我Blog都知道我休息了兩個月,想知我這兩個月估了什麼,請詳看《- 揮霍青春。兩個月的悠長假期回顧 -》。


去面對、去解決,我終於走出了困局!我是一個重新的活證,靠自己好過來。
至於剩下的一點點紅印,我就會接受OBAGI勇者療程,希望可以把輕微紅印都去掉!
如果你正受爛面的困擾,不要怕,不要灰心,閱完我這篇自救的文章,應該會為你重點希望。你要知道皮膚是你自己的,若自己都對自己沒信心,沒人會幫到你,更莫論產品的功效。

看到此,要謝謝你的支持!你看完了我四千字的自救分享長文!
我就無私地分享了我的爛面重新過程,為我Blog的第五百篇文章加添光彩。
與此同時,要慶祝我Blog的第五百篇文章誕生,我會有一個強勢的送禮活動!
幫我的Blog谷一谷人氣之餘,更為我秘密進行的拉票行動努力!
請到這此LINK(http://blog.yahoo.com/laurier/articles/597198/index)參與送禮活動!
禮物包括:CHANEL、MENARD、GUERLAIN、LANCOME、Jill Stuart、YSL等
有50份之多,正所謂一起同歡!多多支持!

有什麼問題,留言或從下列方法找我吧!
    

7 則留言:

  1. 哈哈.這篇很"長"細XP
    一切過去就好了.希望你很快又爬上人生的高峰.

    我尚在低處徘徊.一起努力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...打下打下就愈打愈長....xddd
      高高低低係人生必經既, 只要咬緊牙關捱過去, 就係另一遍天!! 加油~

      刪除
    2. 另外...我有一事想你可以幫忙~
      幫我讚個好吧!!! ^^

      1) 請先LIKE kotex hk的fanpage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otexHK)
      2) 再到此APP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otexHK/app_354280374636914)
      3) 投票給"Laurier Law"的分享...

      因為投票既方式比較繁多....所以我有cap圖詳解~~
      詳解方法如下:(圖文並茂的喔!!)
      http://i1222.photobucket.com/albums/dd495/laurierlaw/kotex_vote2.jpg

      萬分感激, 謝謝!!! 你的支持是很重要的!!!

      刪除
  2. 加油 :)
    不管有任何困難, 我們不應該放棄生命 :)
    It deeper you falls, the faster you bouncing back up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加油呀!! 一路一路好下去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睇完你的post,我有返希望了,我以前皮膚都幾好呀,但上个星期開始,额頭同兩邊面生左好多暗瘡,兩邊面用完暗瘡霜後,不斷脱皮,現在好擔心好不反,不過我都要努力消豆,謝謝你分享好用的產品,對於我好有用,感激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larisonic PLUS 需要買埋暗瘡刷頭嗎??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大家留言, 但請不要有惡意中傷, 尊重自己尊重別人. 謝謝! ^v^

數字分頁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